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详细了解才可以对症治疗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11 16:51

婴儿吐奶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婴儿吐奶主要是指胃中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而且量比较多。婴儿吐奶会对婴儿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造成吐奶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改善婴儿吐奶

1、进食过多

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首先考虑到的可能是给宝宝进食太多,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毛病,害怕宝宝吃不饱没有营养,就会给宝宝喂食很多,而宝宝吃的太饱,胃部承受不住,会出现强烈蠕动现象,因而胃中的奶顺着食道反流,从口中吐出来,专家指出,宝宝六个月前每次喝完90毫升左右的奶就需要进行拍嗝,预防吐奶现象发生。

 

进食过多

 

2、使用奶嘴过大

不知道有没有妈妈们在选择奶嘴的时候不小心选错了型号,导致奶嘴比宝宝的嘴巴大了很多,这样的行为也是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之一,因为奶嘴太大,宝宝一次性喝的太多,容易呛奶,而且还会导致空气进入胃中,从而导致吐奶现象。

3、生理性因素导致吐奶

第三点要说到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是生理性因素,因为宝宝的食道与胃部之间的贲门还没有完全的发育成熟,再加上需要排出体内的一些粘膜,因而导致出现吐奶现象,不过这种因素较为常见,后期可以恢复。

 

生理性因素

 

4、生病吐奶

生病也是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这在很多宝宝身上都看到过,例如宝宝拉肚子、感冒或者是存在胃肠道疾病,都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现象,一般表现是在吐奶的同时体重急剧减轻或者是在吐奶的同时出现咳嗽或者呕吐现象。

5、胃部太小

除了以上几点因素之外,最后一点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就是新生儿胃部太小的原因,因为新生儿还没有发育完全,胃部容积是很小的,每次喝奶都只能容纳10毫升的奶,如果孕妈不小心喂多一点就会造成吐奶现象。

 

胃部太小

以上几种造成婴儿吐奶的原因,各位孕妈们看过之后可以详细记下来,以防下次出现同样的错误导致宝宝出现身体不适,危害身体健康。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