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15 08:55

黑眼圈,指的是眼周灰色暗沉的状态,以下眼睑黑眼圈最为常见,这是身体过于疲劳、睡眠不足等所发出的信号,可分为色素型、血管型、结构型、混合型四种,那么黑眼圈的形成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1.不良的生活习惯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的过度疲劳、熬夜、饮酒等,就很容易会导致自身眼周部位皮肤淤血,继而导致血管性黑眼圈的形成。

不良的生活习惯

 

2.环境影响

在经受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后,眼周皮肤的色素则会变性,继而逐步形成黑眼圈,这类黑眼圈多呈现为灰褐色。

 

3.疾病影响

对于患有内脏疾病、过敏性鼻炎、外伤等的患者,是很容易会对眼周部位造成影响,继而出现黑眼圈的。

疾病影响

 

以上就是对黑眼圈形成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黑眼圈对人的整体精神等方面都是会造成影响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黑眼圈还须及时找出其原因,从而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调理。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