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睡不着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6招让你一觉到天亮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7 13:41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精神长期高度紧张,心情过于焦虑等原因,晚上总是失眠。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没有精神,导致恶性循环,长此以往对身体的伤害很大,需要及时调整。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失眠睡不着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

 

失眠睡不着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

1.改善睡眠环境

睡觉前可以把卧室的窗帘拉上,关灯或者把灯光调成昏黄。如果对光线或声音敏感,睡觉时可以戴眼罩或耳塞。室内温度控制在18 ~ 22℃,有利于快速睡眠。

2.适量运动

运动是提高睡眠质量的好方法。每天坚持30分钟的有氧运动,对睡眠会有很大的改善。但需要注意的是,过于接近睡前运动可能会导致难以入睡,所以睡前三小时最好不要运动。

3.调整饮食习惯

晚餐不宜过饱。黄昏后尽量避免进食和饮用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的食物、饮料和药物,如浓茶、咖啡、烈酒等。临睡前可以喝点温牛奶等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4.晚上少喝酒

饮酒并不能改善睡眠,相反,长期饮酒会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饮酒会导致睡眠中断,影响深度睡眠,使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休息。为了获得更好的睡眠,你可以尝试喝一杯热牛奶,这将有助于你的睡眠。

5.洗个热水澡

压力是人们难以入睡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有些方法可以减轻压力,提高睡眠质量,比如洗热水澡。洗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体。洗个热水澡也能让身体更暖和。在寒冷的冬天,适当的体温有助于睡眠。

6.听轻松的音乐

如果想更快入睡,放松很重要。压力太大会让人无法快速入睡或者失眠。睡前听听轻松的音乐,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增加深度睡眠的时间。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听轻音乐也有助于促进睡眠。

 

小结

晚上睡不着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疗、物理方法、药物方法进行治疗。食疗建议患者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有一定的催眠作用。在理疗中,建议患者注意保持精神放松,可以通过热水泡脚或听音乐来促进睡眠。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