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怎么给婴儿洗澡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05 16:00

在孩子长大、可以到成人的浴盆里去洗澡以前,你不必到浴室里去给婴儿洗澡。你可以就在婴儿的卧室里或者任何别的温暖的房间,这个房间应该有足够的空间摆放一切婴儿洗澡所必需的用品。婴儿的浴盆可以在浴室里装好水,然后再端到选定的房间里去(请勿把浴盆装得过满,否则,端水时水会溢出来的。)

婴儿可以在特制的雕花塑料盆里洗澡,这种盆不滑。澡盆应该放在桌子上或者高度合适的操作台上,这样你就不必太弯腰,洗澡时你会感到非常舒服。此外,你也可以把澡盆放在高度可调的架子上(尽管这样澡盆会特别怕碰撞),或者放到横跨在浴盆上方的架子上。

然而,如果你没有婴儿澡盆,市场上有便宜而实用的替代品出售。这种替代品可以用到孩子能进大人的浴盆之前。比如,家用大塑料盆完全可以当作婴儿澡盆一样使用,这种塑料盆很有用,因为它像婴儿澡盆可以拿到你想要拿到的任何一个地方。厨房或浴室里的洗涤槽也有用,因为它们的高度正合适,而且,通常它们的侧面都有一点额外的空间。

然而,你一定要保证婴儿乱蹬的双腿不会碰到水龙头。如果有可能碰到,那么你应该用布或者毛巾将水龙头缠上,免得伤着婴儿。如果“澡盆”的表面太滑,你可以使用塑料吸垫或者在澡盆里围上一圈小毛巾或尿布,防止婴儿的臀部在里面打滑。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