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宝宝洗澡后怎么护肤?这份攻略请收藏转发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1-17 11:22

核心摘要:冬天到了,宝宝的皮肤问题可不少,皮肤皲裂、粗糙、湿疹、冻疮等层出不穷,如何洗澡和护肤是家长和婴儿游泳馆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之前我们中国婴游网曾经介绍过秋冬季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今天为大家讲解冬天宝宝洗澡和护肤的相关问题,让大家明白宝宝皮肤健康的重要性。

冬天到了,宝宝的皮肤问题可不少,皮肤皲裂、粗糙、湿疹、冻疮等层出不穷,如何洗澡和护肤是家长和婴儿游泳馆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之前我们中国婴游网曾经介绍过秋冬季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今天为大家讲解冬天宝宝洗澡和护肤的相关问题,让大家明白宝宝皮肤健康的重要性。

冬天宝宝洗澡后怎么护肤?这份攻略请收藏转发

宝宝的皮肤特性是保护层薄、娇嫩,油脂分泌少,水分要求大、容易出汗堵塞毛孔,而且十分敏感 ,对外界各项因素的反应十分直接,护肤工作也主要围绕着这几方面进行。需要注意的是,北方冬天气温以干燥、多风、寒冷为主,南方天气是潮湿为主,针对不同的季节、不同地区宝宝护肤也有些许不同

冬季洗澡频率、水温、时长的影响

洗澡是护肤工作的前奏,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是基础,洗澡不仅会洗去身上的污垢,也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具体的冬天婴幼儿洗澡频率、水温和时长如下:

一、冬天婴幼儿洗澡频率。 南方地区潮湿、温暖,孩子出汗频率较多,建议1-2天洗澡一次,北方地区气候干燥,洗澡太频繁会造成皮肤粗糙、干燥,甚至是开裂,建议2-3天洗澡一次,当然也要结合宝宝出汗情况,宝宝出汗多也要及时洗澡。

冬天宝宝洗澡后怎么护肤?这份攻略请收藏转发

二、冬天婴幼儿洗澡水温。 之前曾经介绍过,冬天婴幼儿洗澡水温在36-38℃,也有家长提出水温过低问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太高,会增加皮肤干燥的程度,不仅有烫伤风险,也有增加心脏负担。

三、冬天婴幼儿洗澡时长。 婴幼儿洗澡时长安排在10分钟左右即可,大部分的婴幼儿喜欢玩水,家长也有无意中增加洗澡时长,其实洗澡、泡澡时间长没有特殊的好处,不如多带宝宝游泳。

洗发、沐浴、护肤用品的影响

家长和婴儿游泳馆员工都知道,宝宝洗澡要选择婴幼儿专用的沐浴露,但是专用到不如关注沐浴露是否温和、无刺激,不一定非要洗发、沐浴分开,二合一的清洁能力已经足够,但是要注意避开添加了 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或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尼泊金酯(羟苯甲酯、羟苯乙酯、羟苯丁酯等)}、释放甲醛的DMDM乙内酰脲、咪唑烷基脲、季铵盐-15、重氮咪唑烷基脲等成分,含有乙醇的沐浴露也会让皮肤干燥、粗糙 。

冬天宝宝洗澡后怎么护肤?这份攻略请收藏转发

宝宝护肤的产品种类更多,但是一般选择润肤乳即可,如果不洗澡只涂抹润肤乳,会让皮肤无法呼吸而引起皮肤问题,同时也要 避开添加了激素、酒精、重金属、人工色素、香精、中药成分的护肤产品 。

此外,护肤产品要根据宝宝的皮肤特点选择,比如干性湿疹要用保湿的,霜状的护肤品,口水疹严重的,要选择油状的护肤品,秋冬季选择润肤霜,春夏季选择润肤露或者乳液。

冬季宝宝穿着对皮肤的影响

冬天宝宝洗澡后怎么护肤?这份攻略请收藏转发

冬天的时候,保暖衣裤、毛衣、外套等虽然暖和,但是也要担化纤、羊毛织物对孩子的皮肤刺激,宝宝的贴身的穿着一定要选择纯棉的衣物,不仅舒适透气,而且对皮肤刺激小,家长抱孩子的时候也要注意衣物对孩子皮肤的影响。

最后要说的是,不论是成人还是孩子,皮肤的护理都是日常工作,只有皮肤屏障健康不受损,才能避免在受到外界侵袭时有自我防御的能力,而不是在皮肤保护层被破坏后花更高的成本去修复。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