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米煳怎么吃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28 13:43

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父母需要给孩子补充各阶段所需要的营养。在饮食上同样需要谨慎对待孩子的饮食摄入。那么当孩子成长到可以戒奶的时候,父母可以给孩子喂养一些辅食。很多时候,一些家庭会给婴儿喂养米煳。

由于缺乏经验,不懂得怎么给婴儿喂米煳。那么对于多大的婴儿才能吃米煳呢?关于米煳的食谱有哪些呢?接下来,本文将为父母分析适合吃米煳的宝宝以及米煳的一些做法。妈妈赶紧收藏起来吧。

 

一、宝宝多大可以吃米煳?

刚脱离母体的婴儿,一切都是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抵抗力很差,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够健全,各类酶的分泌量很少,尤其是淀粉酶更少。米煳是淀粉,它的消化必须要淀粉酶,而3个月以内的婴儿唾液腺未发育健全(无口水),对米煳不能很好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如腹泻等,最终导致发生营养不良性疾病,如营养不良性贫血、佝偻病等。米煳最好在3-4个月以后添加才合适。

 

二、宝宝辅食添加之米煳做法

天然米煳:

1、首先是把一把大米用水泡着,泡大概3-4个小时,用专门的磨米粉碗及磨粉棒磨,这两样专门为儿童量身定做的磨粉餐具只有湖南临武县有卖,其他地方时买不到,估计没的生产吧。

2、在碗里留点水,稍微磨下,米就碎了,渣沉在碗底,白白的米汤水甚是好看。

3、然后再加点水,稀释下把米汤倒另一个不锈钢碗了。

4、接着在煮菜用的锅里盛一碗水,等水开后放不锈钢碗下去,用一双筷子按同一方向搅动米汤水,不一会,浓浓的米煳就出来了。

 

南瓜红枣花生米煳:

1、准备材料:南瓜一小块(约2两)、花生10粒左右、红枣几颗,大米豆浆机自带量杯的2/3杯;

2、南瓜切丁,红枣去核切丁;

3、将南瓜丁、红枣丁、花生仁、2/3杯大米(大米先洗净)倒入豆浆机,加水到低水位,选择米煳功能;20分钟香醇的米煳就好了;

 

三、分阶段为宝宝选米煳

婴儿米煳和配方奶粉一样,是分阶段的。

第一阶段从4个月开始,这个阶段的婴儿米煳有些会添加胡萝卜、淮山、南瓜等粗粮,味道比较清淡,主要考虑到宝宝在这个阶段的胃肠功能发育尚未完善,无法消化太重的味道,也避免养成宝宝挑食的习惯;

第二阶段从6个月开始,此阶段的米煳常常会添加鱼、肝脏、牛肉等,营养更丰富,宝宝也有能力对这些营养物质进行吸收;

第三阶段从8个月开始,营养也更丰富而广泛。

 

四、宝宝辅食添加米煳注意事项

从少量开始:1-2勺开始,如果孩子没有过敏的话,可以慢慢增量;

从稀质开始:刚开始的时候,要多水少米粉,以便于婴儿消化。

从单一品种开始:不宜在米粉当中添加其他肉类和蔬菜,以免影响婴儿的消化功能。

一旦孩子出现腹泻、便秘、哭闹等情况,就要停止添加米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