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不好,会给身体这些部位带来影响,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6 19:07

现代人的办公模式,以及日常不正确的坐姿、站姿等,很容易让脖子负荷过重,得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甚至在全球十大顽症中排列第二位,经统计全球约有9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疾病,在我国境内颈椎病患者就有2亿人以上。

而很多人以为,颈椎病只会对颈椎有影响,却不知道也会影响到身体别的部位,因为在颈椎病变后,人的交叉神经也会被刺激,从而引发一些其他疾病,不及时警惕和改善,就会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害。

 

那么颈椎不好,到底还会影响身体哪些部位呢?

1、影响眼部视力

颈椎病一般是不会影响到视力的,但不排除有部分交感型颈椎病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的症状,这是由于交感神经被颈椎病刺激导致了眼部的暂时性缺血,导致患者有视力下降、怕光易流泪的情况;

通常是暂时性的,只要颈椎病能及时缓解,症状就会消失,但也有出现失明的可能,所以还是要重视,最好去眼科检查一下,排除其他病变的可能。

2、影响食道健康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的退变或者增生,间盘的退变或突出所引起的疾病,在颈椎出现退变、增生的情况下,骨赘若向前突出、生长,则会对食道造成压迫,产生疼痛感,还可能有难以吞咽食物的情况出现,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心慌、胸闷的症状出现。

所以如果出现了喉部梗塞、难以下咽的情况,不要忽略有颈椎病的可能,还有引起胃食管反流的可能,建议睡觉时床头保留15到20度的倾斜,背部可以垫点衣服或者书本,可以缓解症状。

3、影响大脑供血

颈椎中有一个血管,叫椎动脉,它经过颈椎的横突孔,负责大脑的供血工作,将主动脉的血液输送到头部。

但当颈椎的横突部位出现骨质增生或者其他病变,椎动脉就会被压迫变得狭窄,从而影响到血液的输送,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耳鸣、偏头痛、记忆力受损、语言不利等症状;也叫作椎动脉型颈椎病,需要格外注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4、导致四肢麻木

有些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的情况,这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表现,是由于颈椎椎体后缘出现增生、肥大,或者后韧带骨化,导致人体脊髓受到压迫,出现肌肉麻木,四肢无力的现象;

还可能会伴随有疼痛,排便、排尿异常的症状,比如尿频尿急、大小便失禁等,也叫作脊髓型颈椎病,通常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下肢瘫痪。

除此外,颈椎病还容易引发一些大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因为颈椎在病变后可能导致胰岛素分泌亢进,随后出现疲惫状态,进而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

同时颈部神经被压迫,阻碍了正常的气血循环,营养物质不能及时供给,血液浓稠度会上升,出现血管硬化,代谢异常的症状,这样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在生活中人们感到颈部不适,通常就是自己捏一捏,或者喊家人朋友帮忙,不过要想真的缓解疲劳、保护好颈椎,最好是在繁重的工作后,或者定时到专业的按摩门店做颈部按摩,有时随意的按压颈部可能会加重颈椎病的症状

不过要注意的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并不适合进行颈部按摩,日常可以选择热敷来缓解颈部的疲惫。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