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帮孩子制定“玩”的计划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5 08:34

宝宝今天2岁8个月22天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玩伴随着孩子的成长,玩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玩是教师、家长教育、培养孩子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因此,玩的学问可大了。

孩子在玩中学习科学知识、开阔视野、积累生活经验、锻炼身体,进而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孩子的能力。可见,玩对于孩子是多么的重要。聪明的家长一定要把和孩子一起玩重视起来,学习科学的玩的方法, 明确玩的目的,学会制订每一次和孩子玩的计划,让孩子玩得有意义,玩得快乐,在玩中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该如何和孩子一起玩呢?

 

要清楚可以和孩子玩什么

从动静角度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静的。如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看书;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益智游戏,如走迷宫、找不同、拼插玩具等;可以和孩子一起画画、弹琴、下棋……如果家长把带着孩子学绘画和学乐器当成玩,而不是很功利的去做,孩子该是多么的快乐。另一类是动的,可以和孩子进行体育活动,如游泳、踢足球、打羽毛球、跳绳、踢毽、荡秋千等;还可以带孩子到游乐园、公园、动物园,带孩子参观名胜古迹、游览名山大川。

 

玩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

否则,玩的意义将大打折扣。一类玩有一类玩的目标,例如:我们和孩子一起看书,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孩子的知识面;另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一次玩要有一次玩的目的。例如:带孩子去动物园看动物,一次去可以重点引导孩子认识偶蹄类动物的种类、生活习性,每种动物的家在哪里?下一次去再认识鸟类,再下一次去带着孩子重点认识两栖类动物,这样,孩子既玩了,又在愉快的心境下,学习了很多课外知识。

 

玩要有计划

每一次玩,玩什么?玩多长时间,在玩的过程中,家长承担什么任务,孩子承担什么任务?因此,在带孩子玩之前,家长也要先备备课。还是以去动物园为例,要带孩子认识偶蹄类,您作为家长又了解多少?所以,建议您要先查查资料,储备一些知识;如果您的孩子已经上小学,您不妨启发孩子共同查阅资料,然后到动物园再实地考察。活动结束后,再让孩子想一想、画一画、写一写,都是非常有必要,都有利于提高玩的意义和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