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游泳几岁学最佳年龄推荐,4-8岁之间才是最佳学习期

母婴 孕多多 2023-01-05 14:57

孩子学游泳的好处有很多,所以现在不少家庭从小就让孩子去学,不仅可以帮助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助于神经系统发育,而且还能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对情商以及智商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帮助。但是很多家长都想知道什么时候送孩子学游泳最好,那么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孩子游泳几岁学最佳年龄推荐,4-8岁之间才是最佳学习期

 

孩子游泳几岁学最佳年龄推荐

一般来说,4-8岁之间是孩子学习游泳的最佳时期,虽然说学游泳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协调能力,还能帮助孩子长高。但并不是越早学越好,如果孩子年龄在1-4岁之间可以多玩水,但不建议上专业的游泳课程。因为学习游泳对身体力量和协调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而通常4岁以下的孩子身体发育不够完善,而且也很难理解教练的指令,所以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下水玩,但是学专业游泳课还是早了点。

而在孩子4-8岁这个年龄段,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心肺功能已经发育地比较健全,出现危险的概率也会降低;孩子的胳膊、腿更有力,为学习游泳做好了准备;孩子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表达能力,如果在学游泳的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及时问教练,即使是发生了危险,也可以大声呼救;另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学习能力、身体素质、兴趣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稍加提醒就能很快学会。

 

孩子学游泳的好处

1、激发潜能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曾经研究了一组参加游泳训练的儿童,另一组没有学游泳的儿童作为对照组。结果显示,经常游泳的孩子在学习技能、掌握语言、建立自信和身体发育方面比那些不经常游泳的孩子做得更好。促进游泳孩子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更聪明。

2、帮助成长

学游泳时体力消耗高时,肠胃蠕动加快使消化更顺畅,孩子的食欲就会增加,从而加强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此外,为了补充能量,儿童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会上升,进一步加强消化系统的消化吸收功能。

3、增强抵抗力

游泳可以提高身体的温度调节功能和免疫力,这样就不容易感冒发烧了。对婴儿来说也是如此,水环境增强了孩子的体温调节能力,长期游泳提高了孩子的抗寒能力和抗病能力。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游泳几岁学最佳年龄推荐,4-8岁之间才是最佳学习期”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其实孩子学游泳不宜过早也不宜过迟,当然具体的还是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考虑,毕竟不同孩子的接受程度和感兴趣程度都是不同的。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