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上幼儿园,就发现了孩子游泳和不游泳的差别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16 09:03

核心摘要: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幼儿园开学的年龄,加上是秋天和夏天交替的季节,不少孩子之间的身体素质就表现出了明显的差别,有的孩子三天两头不舒服,有的孩子健康、积极,而这里边,就有孩子游泳和不游泳的差别,为什么这么说呢?

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幼儿园开学的年龄,加上是秋天和夏天交替的季节,不少孩子之间的身体素质就表现出了明显的差别,有的孩子三天两头不舒服,有的孩子健康、积极,而这里边,就有孩子游泳和不游泳的差别,为什么这么说呢?

国内的幼儿上学年龄是三周岁上小班、四周岁上中班、五周岁上大班,在幼儿园之前,是婴幼儿发育的黄金期,孩子从新生儿时期,每个月都会有明显的变化,而这个时期也是婴幼儿游泳的关键期,有没有游泳差别是很大的,比如说:

一、经常游泳的孩子身体发育更好

孩子游泳和不游泳的差别

孩子的身高发育中遗传因素占比在60%左右,而后天的运动、营养、睡眠也很重要,而婴幼儿游泳通过运动方式,有助于食物消化、提升食欲、改善睡眠质量,同时刺激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发育,有助于身体发育、预防肥胖。

二、经常游泳的孩子身体更健康

游泳是锻炼孩子适应能力的有效方法,很多家长都为孩子办了游泳年卡,一年四季水温对孩子皮肤的按摩和刺激,锻炼了孩子的适应能力,加上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体发育,孩子的免疫力也更强、很少生病。

三、经常游泳的孩子运动能力强

幼儿园时期孩子的运动课占比非常高,要经常学习各种舞蹈、运动、体操等,孩子的运动能力差别就很明显,参加婴幼儿游泳的孩子,是从新生儿时期就开始了,利用水的浮力让孩子主动运动,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启蒙孩子的运动能力。

孩子游泳和不游泳的差别

此外,水中游泳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和反应能力,强化肌肉、骨骼和关节发育,让孩子在学习运动方面更快、更稳当,同时培养了孩子运动的习惯,和那些从小看手机的孩子差别很大。

四、经常游泳的孩子更聪明

家长在孩子早教方面的投入,往往都是不遗余力的,而参加游泳的孩子不仅是从小刺激了大脑发育,而且结合水育早教游戏、课程让孩子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学习,通过游泳锻炼孩子的智力发育。

五、经常游泳的孩子心理更健康

经常游泳的孩子心理更健康

经常可以在网络上看到,现在的孩子性格太极端的发言,其实这就是孩子的心理健康建设没做好的缘故,参加游泳可以培养孩子的胆量,让孩子在水中挑战水环境、逐步增加难度,孩子在挑战-失败-鼓励的循环中长大,心理上更能承受失败,心理上更阳光、自信和积极。

不得不说的是,等到孩子长大后才发现,没有让孩子参加婴幼儿游泳而落后别人家孩子的时候,往往后悔是来不及的,婴幼儿成长的黄金期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后悔也无用。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