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析不会与人交往的宝宝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10 09:57

宝宝今天4岁4个月26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宝宝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但是有的宝宝因为性格问题却不会跟其他宝宝交往。

 

不会与人交往的宝宝

有些宝宝愿意交往,也敢于交往,却由于采取了不适宜的交往行为而在交往过程中经常出现问题。这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

被欺负。有些宝宝总被一个或几个孩子欺负,他们不敢反抗,只有回到家里向父母诉说,父母既心疼又生气,但常常不知怎么办才好。此消彼长是一些事物存在的规律,这个规律也同样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上。当一个宝宝欺负另一个宝宝而没有遭到反抗时,他就会逐渐胆大起来,更加强化了欺人的行为。其实,宝宝最初的欺负行为都是尝试性的,当这种行为遭到反抗时,他一定会收敛一些。因此,当宝宝第一次回家报告被欺负时,父母在搞清楚纯属欺负行为时,一定要告诉孩子应勇敢地反击。比如,鼓励孩子对欺负人的宝宝说我不喜欢你这样做你再这样,我就不客气了等等。有些宝宝由于性格懦弱或别的原因不敢反击,父母则可以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但切记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处理,父母不能包办代替,也不要给孩子形成仗势欺人的印象,要让孩子以理服人,在反击过程中积累交往经验、增强交往技能才是最根本的目的。

其次,教孩子几个绝活也是提高宝宝社交地位的策略。宝宝往往崇拜能力比自己强的人,对于这样的同伴他们也很少产生欺负的动机。因此,在业余时间教孩子一些技能,如折纸、变魔术等,有助于他们震慑住喜欢欺负人的同伴。

自我为中心。有些宝宝比较自我,在游戏过程中,不愿意把自己喜欢的玩具给同伴,总希望别人都听他的,好拔尖,总要占据好事……这种宝宝由于其行为不符合游戏规则而常常成为不受欢迎的人。其实,对这类孩子的教育使用自然结果法就很好。即:当宝宝由于自己的行为而不受欢迎时,父母再及时介入,在孩子感到最痛的时候帮助他找出原因及对策。宝宝的乐群性使他们这时很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议。轮流、分享、协商等都是宝宝应该学习的重要的社交技能,或曰游戏规则,在交往过程中,要让宝宝逐渐习得这些技能从而逐渐成为受欢迎的人。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08 08:25
对付霸道宝宝妈妈有高招
12-09 10:33
教养男女宝宝的区别
12-08 11:13
打造孩子快乐的童年
12-06 08:39
你家宝宝睡眠充足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