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爱插嘴,这里有妙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24 09:42

宝宝今天6岁2个月26天。这个时期宝宝的知识面还是微乎其微的,但是宝宝的求知欲却是很高的,对于一些有疑问的问题通常宝宝都会急于想知道答案。所以当别人讲到一些他(她)不懂或者没有听过的内容时,就会插嘴寻求问题的答案,并且通常都有不到黄河不死心的干劲。

宝宝爱插嘴也是把双刃剑,你不要一刀子就否定它。而是要把插嘴不好的方面转化优点。那么面对宝宝爱插嘴的习惯,你要怎么办呢?接下来有妙招告诉你哦!

 

1、不要一味地谴责宝宝,要因事制宜

针对不同的情况要采取不同的方法,这是我们解决很多事情的一条准则。对待宝宝爱插嘴的习惯你也要遵守这条准则,要根据宝宝插嘴当时的实际情况。要是宝宝插嘴是针对大人的谈话内容而提出的问题,你要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方式加以引导。你可以先向谈话的对象致歉,并告诉宝宝要等谈话结束后才能告诉他(她)答案。等到谈话结束后,你要及时解决宝宝的问题,并不忘夸奖一下宝宝,还有别忘记了提醒宝宝,要做个讲礼貌的宝宝,所以下次在别人谈话的时候不能插嘴。

2、教会宝宝一些说话技巧

当宝宝对大人谈话的内容有兴趣或者有想法的时候,会插嘴提自己的看法或意见,这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这样做是不礼貌的,也是对谈话者的不尊重。而宝宝还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和生活经验,在插话的时候往往不分地点、场合。所以,与其在你预测不到的情况下插嘴,到时你再制止,还不如现在教会宝宝一些插话的技巧。比如说,不能太大声地插话,并且插话之前一定要听清人家在说什么,然后再完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3、你要进行言传身教,并相机诱导

你是宝宝的榜样。平时你要在宝宝面前树立起一个礼貌与人交往的形象,在别人谈话的时候不要唐突地插入到别人的谈话之中。同时,你要多用身边看得到的例子来去教育宝宝,让宝宝看看别人插话的行为,并询问宝宝喜不喜欢那个插话的人插话。这样对宝宝进行诱导和启发,宝宝也就从中受到教育,以后也会克制自己插话的行为。

编者的话:插话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对于年少无知的宝宝来说你要慢慢地引导,并把这种插话中不好的向好的方向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18 09:24
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宝宝?
11-12 23:37
两岁宝宝晚上咬牙是怎么回事
11-12 23:39
妙法解宝宝依恋情结
11-15 12:23
巧用拼图培养宝宝思维能力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