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如何教育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0 08:54

宝宝今天6个月24天了。宝宝能自如爬行了,行动的自由使他的活动天地一下子变大了,从被动地坐着,发展到主动地扩展活动领地,这对宝宝的身心发展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飞跃。

而且,这个时期的宝宝的运动机能发育非常迅速,手和手指的运动越来越自如,对周围的事物也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只要手够得到的东西,他一定要用手去抚摸、敲打一番,甚至塞到嘴里啃咬。好奇心和模仿欲都很强,他常常会目不转睛地盯着身边的人和他们手中的物品,一心一意地模仿。所以说这个时期的早教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时期应该如何教育宝宝呢?

方法/步骤

学会说:这个阶段宝宝喜欢模仿成人说话,会发单音节的词。带宝宝的家长应该面对面和宝宝说话,语速放慢,让宝宝观察到你说话时的不同口形;教宝宝把手势动作和相应的词联系起来,教宝宝会叫家里的亲人,如: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挥手表示再见等等。

学站立: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应该开始学习站立了,妈妈们可先用手扶着宝宝学习站立,之后可以让他扶着墙壁或者家具站立,练习的时间不要过长,只有当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系统强壮起来,才能让他经常站立,以致逐渐站稳。学会听:家长每天的应该给宝宝安排一些时间来给宝宝听音乐、讲故事、唱儿歌,让宝宝锻炼他的听觉系统,使其能更好的地发育。

学会玩:准备不同的小玩具,比如说会发出声音小动物或小球或其他玩具,然后家长就可以教宝宝玩这些玩具,这样可以锻炼宝宝手和手指的运动能力,以及宝宝的听觉能力。

学会看:可以让宝宝看一些带图案的小图片或早教电视比如巧虎。看小图片,可以使之感知色彩和认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图案,看小图片时,妈妈最好告诉宝宝图片上的是什么东西,是什么颜色,以及该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看早教电视,可以让宝宝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