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天如何坐月子身体恢复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2-15 11:10

春暖花开,准妈妈经历了艰辛的十月怀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宝宝,转正成为宝妈,但是春季天气变化无常,新妈妈在分娩后身体非常虚弱,春天坐月子更要多加注意了。

首先,听说宝宝出生了,亲戚朋友都难免前来看望,但是春季是各种传染病好发季节,产妇需要的是多休息,避免过多接触外来人员。

而且新生儿抵抗力是有限的,成人呼吸道中的微生物,可能成为新生儿的致病菌,使新生儿患呼吸道感染,所以宝爸要和亲戚朋友沟通好、合理安排。

其次,春季空气比较干燥,尤其是东北,室内外湿度比较小,月子期间妈妈要多喝水、多喝汤,这样不仅可补充由于空气干燥过多丢失的水分,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如果室内过于干燥,可以打开负离子加湿器,把室温保持在20℃上下,湿度在60%左右比较合适。

第三、春季好多蔬菜都上市了,妈妈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补养很重要,最初几天还是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不食用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因为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

最后,宝妈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下床活动,有助于体力恢复、排尿和排便,可以避免和减少静脉栓塞的发生率,尽快的使腹肌张力恢复,避免了腹部皮肤过度松弛。可视尝试做产后健身操,加快身体恢复。

月子做的好坏直接关乎日后宝妈的身体状况,所以各位宝妈一定要安心做好月子,各位宝爸要悉心照顾好产妇和小宝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