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为新生儿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31 14:26

新生儿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一是卧室内光线要适度,不可太亮。因为宝宝喜欢睡在比较暗的环境中,光线要柔和、朦胧。

二是抱着哄睡时,要离宝宝睡觉的小床尽量近一些。距离小床越远,宝宝在梦中醒来的机会就越大,所以,要尽可能在靠近小床的地方喂奶或哄宝宝入睡。现在提倡宝宝睡觉的小床应放在妈妈睡觉的床边或母婴同床。

三是在哄宝宝睡觉之前,应该先把床铺好。如果临时用单手去清除床上的物品或铺床时,宝宝可能随时醒来。如果你是由左(右)将宝宝放下,就把宝宝放在你的左(右)手臂上喂奶,或是哄睡。婴儿床最好不要靠墙,这样从两边都可以放宝宝躺进去。

四是要保持妈妈与宝宝的接触。因为突然离开妈妈的怀抱,很容易发生惊跳,然后醒过来。这时,需要放下宝宝的同时,再轻轻地拍哄着,等宝宝睡稳之后,仍要将手留在宝宝身上呆一会儿,也可以哼唱一些催眠曲或是说一些有节奏的话语哄宝宝安稳地入睡。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