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母应给孩子的素质教育做个好榜样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7 15:57

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懂事讲礼貌的好孩子,但是家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给孩子起了带头的作用、牵动着孩子的思维神经。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这样一个人,首先你要想一想你给孩子树立的榜样是不是这样的。

父母不能只是把素质教育这个口号挂在嘴边而不去身体力行,孩子的素质教育依靠的就是父母的带头作用。俗话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所以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有素质的人那么请给他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吧,将素质教育贯穿在你们的日常生活中。

 

父母应给孩子的素质教育做个好榜样

首先,父母要做到热爱孩子与严格要求孩子的统一。爱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础。但爱要有分寸,不要溺爱。家长经常坚持诸如要求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自私,不说谎,尊敬长辈,关心他人等正确的要求,就能使疼爱变成促进孩子进步的动力。实际上,对孩子的严格要求就是一种负责任的理智的爱。

其次,父母要鼓励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多与同伴交往。孩子在集体生活中,可以学会尊重别人,学会与人合作,学会各种社交技能,同时能体会到快乐,体会到公平与合理,也能更客观地认识自己。

再次,父母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坚韧性、同情心等良好的个性品质。要适当给孩子安排一些自我服务劳动、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放手让孩子学会自己应付日常生活和游戏活动中各种各样的问题,使孩子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中锻炼意志品质,提高能力。

素质教育绝对不是一句喊喊空口号就能解决的事情,为了培养孩子的素质教育,家长应该自觉地从自身做起,起带头作用,为自己的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幼儿的素质教育是影响他们一生的重要课程,纵然小孩子早期的智力开发很重要,但是素质培养更加重要,为了孩子的以后,请认真对待孩子的素质教育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