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顽皮的孩子怎么教育?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31 09:05

面对一个顽皮的娃,父母该怎么教育?孩子顽皮是证明孩子聪明活沷,但在现实生活中,总有很多父母在抱怨自己的孩子太淘气,在学校与小朋友们打打闹闹,在家中不停的变着花样玩,扔玩具、对于这样的淘气鬼,爸爸妈妈肯定很愤怒!

 

顽皮的孩子怎么教育

当遇到孩子不听话的时候,现在普遍出现一种局面,就是父母管教,爷爷奶奶护着。当遇到这种局面时家长们必须要有共识,要大家一致。如果长期下来,孩子不听话时,总是有人护着,他们就会不懂是非观念,更加变本加厉。相反,在没有护着的情况下,孩子容易冷静下来,这时家长可以好好的跟孩子谈一下,了解其原因,而慢慢给予开导教育。

世界上是没有天生不听话的孩子的,孩子不听话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平时许多家长由于工作繁忙,在家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少,每次孩子调皮,不听话。家长总不能平心静气去了解,而是打骂了事。其实家长应该每天抽些时间跟孩子单独相处,和孩子一起做些孩子感兴趣的事情,要跟孩子成为朋友。这样下来孩子都愿意跟父母诉说心底话,父母作为孩子的倾听者、支持者、精神的陪伴者,很多时候父母说的话孩子都会愿意去听。

最后,家长可以尝试以下的几种方法来对孩子顽皮淘气的行为进行疏导:

一鼓励孩子参加各种有益又有组织的游戏活动,在活动中锻炼孩子、规范孩子、陶冶孩子。

二是规范孩子的日常行为,从小事入手,教育孩子什么能做,应当怎么做,什么不能做,应当如何避免去做。

三是当孩子淘气行为造成不良后果时要及时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让孩子认识到不良淘气行为的严重后果,不断提高孩子的认识并帮助孩子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消除不良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