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炎最怕的三种食物,现在知道还为时不晚

母婴 孕多多 2022-12-29 14:10

心肌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由多种原因引起。除了自身免疫功能,饮食也是影响心肌炎的关键因素之一。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心肌炎最怕的三种食物有哪些。

 

心肌炎最怕的三种食物

1.苹果

苹果具有吸附胆汁酸的特殊功能,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苹果中的钾和维生素C可以保护心脏。

2.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钾,能抑制钠离子,帮助平衡血压,促进部分血管的新生。这对你的健康还是有好处的。

3.牛奶

牛奶不仅含钙量高,而且吸收好。钙对心肌有保护作用。牛奶还含有许多维生素和无机盐。老年人,尤其是心肌炎患者,如果能经常喝脱脂牛奶、酸奶等食物,对他们良好的营养状态,延缓心肌炎的发展是有好处的。所以心肌炎患者可以喝牛奶,但是注意不要一次喝太多。

 

心肌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1.酒精食品

这种食物对身体非常不利。得了病毒性肌炎就不能吃任何含酒精的食物。因为酒精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导致心率明显加快,这会对病情造成危险。

2.高脂肪食物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应尽量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脂肪类食物。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不易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营养吸收效果差,不利于疾病治疗。平时做菜尽量少用油。

3.辛辣刺激性食物

这类食物主要有辣椒、辣椒、丁香、茴香等辛辣干的东西。中医认为,力气不足的人应忌食辛辣、香、燥之物。因为病毒性心肌炎会造成患者精力不足,一旦用了这种又辣又香又干的东西,对病情就更加不利了。

4.避免吃冷的食物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应忌食红薯、西瓜、柿饼、生菜等寒凉蔬果。这种食物会损伤人体的阳气,不利于心气虚弱、心阳虚弱的患者。中医认为,这种疾病是由于心气虚弱,病毒入侵所致。吃冷食会加重病因,所以患者不能吃。

 

小结:心肌炎是一种常见病。生病期间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含盐量高的食物。而且心肌炎患者不能喝酒,也不能吃一些荤腥发类食物。吃了这些食物后,会对心脏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心肌炎的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