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虚弱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脾胃?这七种食物不容错过

母婴 孕多多 2022-12-30 11:58

脾虚主要是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或者太虚弱。如果脾虚症状长期存在,会导致消化功能异常,人体所需营养物质的吸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脾胃虚弱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脾胃呢?

 

脾胃虚弱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脾胃

1、鲫鱼

鲫鱼具有健脾利湿、和胃开胃、活血通络、温中降气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2、莲子

莲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脂肪含量低。如果脾胃虚弱,消化不好,吃莲子是滋补脾胃的好方法,莲子还有助于防癌。

3、山楂

山楂有消食化滞、行气化瘀的作用。吃山楂可以促进胃中消化酶的分泌,帮助胃中的食物尽快排空,减轻脾胃负担,还具有健脾祛湿的作用。

4、猴头菇

猴头菇味甘、性温,入脾、胃、心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虚抗癌、益肾通络的功效。对厌食、腹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神经衰弱、眩晕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5、山药

山药是药食同源的植物,既能补中益气,又能健脾和胃,滋阴润燥。脾胃虚弱的人,平时可以把山药煮成粥吃,有助于滋养脾胃,促进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

6、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分、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日常服用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和胃的作用。此外,红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活性,可以起到很好的强身护肝的作用。

7、红薯

红薯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大量的糖、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多吃红薯可以健脾补血,补气通便,对脾胃气虚的人有很大的帮助。红薯中的膳食纤维还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预防便秘。

 

小结:脾虚者可适当食用易消化、健脾胃的食物,如薏米粥、山药粥、小米粥等。这些食物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有健脾温中、利水止泻的功效。同时,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