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褐色月经怎么回事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2-19 15:32

在生活中确实有不少女性出现月经颜色异常这种情况,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正常月经应该是鲜红色,在月经来潮前一两天颜色可能会比较深,这是刚来的缘故,不过基本都是以鲜红色为主,假如整个经期期间月经颜色都是深色,比如有褐色或者是黑色这些情况时,说明月经异常,可能存在月经失调,需要了解诱因并做调理。出现褐色月经怎么回事呢?

 

褐色月经怎么回事

致使女性有褐色月经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妇科疾病有关,也可能与日常饮食习惯有关,还与作息时间有关系,假如存在多方面问题,那么有褐色月经也只是这些问题的症状表现而已。假如总结起来,褐色月经这种情况诱因有生理性与病理性两种情况,所谓生理性,通常是指在月经刚来或者是快要结束那一两天,由于量少,流动速度慢,长时间在阴道、子宫内滞留再流出时就会呈褐色。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包括假如最近有长期赘肉,身体过度劳累,精神状态也不太好的时候也可能会波及到月经颜色,偶尔有一次这样并不会影响到健康,不需要干预治疗,只需要多观察,多调理生活习惯,包括个人情绪等方面,就能达到治疗作用。

生理性因素常见的就是以上几种情况,剩下的多是与疾病有关系,比如女性确实患有妇科炎症,受炎症作用致使月经来潮后颜色有变化,其实不夸张的说任何妇科疾病都会引起这种问题,因为月经与女性生殖器官任何一个部位都有联系,所以不管是哪个结构部分出现病变都会不同程度干预到白、月经的颜色,只不过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干预性可能也会不一样。值得注意的是,只要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月经异常都需要干预治疗,越早治疗越易恢复,女性身体不适感也会越早消失。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