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来月经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9-02 16:49

当女生迎来月经周期时,是女孩到女人的必然经历阶段,很多女孩在月经来潮初期时都会出现月经来潮不准时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只要调理得当,就可以顺利度过。那么,女孩来月经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女孩月经初潮是每个女生非常紧张的阶段,面对身体上的生理变化及各种不适,会增加一些心理负担,如果过度紧张反而会增加这些身体上的不适,所以家长在女孩快成年之前都需要做好相关的功课。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孩来月经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女孩来月经注意事项:

1月经期间千万别碰冷水:

女性属于阴性体质,而月经期间一定是要忌生冷的,因为如果在月经期间贪凉,那么一定会引发身体发生某些改变,导致痛经。所以女性要注意的是,在月经来潮之前就要开始注意避免过度贪凉,千万不要用凉水洗碗、洗衣服,不要用凉水洗脸等,不论你是在严寒的冬季仍是在酷热的夏天,在月经来潮后都注意避免接触凉水。

2月经期间忌辛辣:

虽然辣椒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帮助,也能改变我们吃饭的口味,但是你要知道,吃了辛辣的东西之后也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在月经期间过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痛经问题。所以在月经期间千万注意要过度吃辣。

3月经期间千万别吃冷饭:

有的人天生就喜欢吃冷饭,处于生活的压力,工作节奏的紧张,总是会在中午就把早上的剩饭直接盛在碗里就开始吃,虽然这样节省了时间,但冷饭在胃里消化是非常难的,而且在月经期间也会导致痛经问题,也不利于月经的顺利排出。

4月经期间要记得补充营养:

在我们月经来潮后,一定要注意多吃营养品,红糖水,阿胶,蜂蜜水,牛奶,红枣莲子羹等,这样有助于避免贫血问题出现,也更适合月经初潮女生顺利度过每一个经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