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霜降养生须注意什么?这几个方面要引起重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2-29 08:55

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时节的到来也代表着冬天越来越近,冷空气变得活跃,温度也会骤降,这时候很多人会因为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而导致自身出现一系列的病症,因此还须多多注意日常的养生,从而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那么霜降养生须注意什么呢?

 

霜降养生须注意什么

1.“三防”要做好

霜降时节是秋冬气候的转折点,阳气会逐步由收转变为藏,温度会逐步下降,更加干燥,万物萧条,这时候就要注意防秋燥、防秋郁、防秋寒,做好这“三防”,就能更好的减少疾病的侵扰。

“三防”要做好

2.注意保暖

霜降时节,温度骤降,这时候就要注意自身日常的保暖,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添衣物,更换厚被褥,防止受到冷空气的影响。

注意保暖

3.生活习惯改善

据《黄帝内经》所述:“早卧早起,与鸡俱兴”,当天气转凉时,要注意早睡早起,以此来顺应阴精的收藏及阳气的舒长。

生活习惯改善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霜降养生须注意什么了,民间有这么一句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可以看出霜降时节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多的,因此要做好养生工作,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而保健身体,更好的应对天气温度的变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