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彩超图片怎么看懂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3 09:39

彩超图片怎么看懂

概述:

彩超是多普勒超声中的一种,也称作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是用伪彩色编码技术来显示血流影像。

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采用红、蓝、绿三基色,三色相混将产生二次色,红色表示血流朝向探头,蓝色表示血流背离探头,绿色则表示湍流,颜色的灰度与速度成正比。

 

方法:

彩色多普勒超声列表分为图像描述部分和图像结果部分。患者可以通过彩色多普勒超声列表的文本分析了解自己的病情和严重程度或者咨询专业的医生,医生会根据清单给出建议或对病情做出一些具体的诊断。彩色多普勒超声具有图像清晰、功能齐全的特点,可以检查心脏、甲状腺、肝脏、胆囊、肾脏、胰腺、脾脏、子宫、膀胱、前列腺等器官。

妇科彩超检查方法有两种,分别是腹部彩超和阴道彩超。腹部彩超检查前,患者需要空腹检查,憋尿让膀胱更饱满,可以让医生看得更清楚。阴道彩超检查前,患者需要排空膀胱,不建议经期检查,以免感染。另外,阴道彩超只能由已经有过性生活的女性进行。具体操作过程需要遵医嘱。

 

注意事项:

如果需要做肝、胆、胰、脾的彩超,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要禁食禁水。如果做双肾尿彩超,不需要空腹,但是需要憋尿。一般来说,妇科医生常用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经直肠超声或腹部超声。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做之前要去厕所小便。如果做腹部超声,需要憋尿。经直肠超声也需要先上厕所,先小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