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宫颈炎如何护理?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6 13:58

女人的身体素质本来就相对比较差,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再加上夫妻生活带来的刺激,导致女性患上妇科病的几率变得更高,比如宫颈炎,不但会因为不适感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还有可能会演变为其他严重的疾病,比如盆腔炎,因此患了宫颈炎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也要进行仔细的护理。

 

得了宫颈炎如何护理?

1、注意卫生

女性的生殖系统比较特殊,很容易受到细菌和病菌的侵蚀,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因此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勤换内裤,否则可能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建议及时清洗,并且放到阳光下晾晒,用沸水浸泡也可以,能够杀菌和消毒。

2、加强运动

宫颈炎的发生与免疫力低下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了宫颈炎之后,女性要积极的进行运动,不但能够使免疫力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促进炎症的排出,对缓解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3、避免进行性生活

患了宫颈炎之后,身体素质本来就比较差,阴道也相对比较虚弱,因此此时尽量不要进行性生活,否则会因为病菌或细菌的感染使病情加重,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妇科疾病出现,比如阴道炎。

4、尽量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宫颈等处出现充血的情况,同时还会加重炎症,导致治疗效果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患了宫颈炎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大葱。

5、戒烟戒酒

香烟产生的烟雾会导致血管痉挛,促使局部因为血液循环变差而出现问题,其中也包括宫颈,因此宫颈炎患者要及时戒烟,另外宫颈炎患者也不可以喝酒,因为酒精会对全身各处造成刺激,导致炎症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如果宫颈炎反复发生,则有可能与感染HPV有关,因此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之后,则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相关药物,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注射HPV疫苗,对预防宫颈癌有很大的帮助。即使疾病彻底治愈,在生活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其次要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在进行性生活的前后要清洗私处;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抽烟喝酒习惯的女性,要及时戒烟戒酒,对预防疾病复发有一定的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