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6 18:54

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妇科病,几乎所有女性的一生当中都会出现一次,有些女性治愈之后并没有再次患上这种疾病,而有些女性则几次三番患上这种疾病,这种情况与不良的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大多都是自身原因,需及时改正。

 

阴道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1、喜欢拖延

有些女性会因为害羞或者工作忙碌没有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最终因为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使急性阴道炎转变为了慢性阴道炎,不但治疗难度变得更大,而且复发的几率也会变得更高,因此出现了阴道不适感,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2、私自用药

有些女性并不把阴道炎当回事,出现了私处瘙痒以及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之后,便会自己到药店买一些药物或者洗液进行治疗,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缓解症状,但是却无法彻底治愈这种疾病,最终则会转变为慢性,导致反复复发。

3、中断治疗

有些患者在症状好转或者消失之后,便会自行诊断治疗,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阴道炎也像其他疾病一样,需要足疗程治疗,否则当阴道当中的酸碱度再次失去平衡之后,阴道炎则会再次出现,因此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照疗程服用相关药物。

4、生活习惯很差

阴道炎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不注意私处卫生或者不勤换卫生巾,如果在阴道炎彻底治愈之后依然保持比较差的生活习惯,阴道炎的复发几率则会比较高,因此在生活习惯方面要特别注意。

5、清洗方法不正确

在治疗阴道炎期间还要注意阴道的卫生情况,但并不代表要用洗剂或者肥皂进行清洗,通常用温开水清洗即可,过度清洗可能会影响阴道当中的酸碱平衡,甚至会导致菌群失调,最终导致阴道炎再次发作。

温馨提示:阴道炎之所以会反复发作,大多都是由于自身原因导致的,因此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发生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避免私自用药或者突然中断治疗,具体疗程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在生活习惯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月经期时要勤换卫生巾,平时要用温水清洗私处,避免用肥皂或者洗剂对阴道进行冲洗。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