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底骨刺怎么治比较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1 13:54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日益加剧,很多人忙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一直在疲于奔命着,而忽视了身体的休息,我们每天行走坐立用到的脚如果长时间的负重和磨损,就会导致脚底骨刺的发生,很多人可能对这个代名词并不熟悉,但要是说到脚一踩下去就犹如针扎一样,就会有很多人说有过相似的感受了吧,而且这种骨病特别容易复发,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更要注意足部的休息和保养,这类疾病的发生概率就会少一点,说到脚底骨刺到底要怎么治才会好呢。

 

1、首先药物治疗

如果出现了脚底一走就会有针扎的感觉就可以先进行药物治疗,脚底骨刺其实是一种足部骨病的慢性炎症,经过治疗是可以痊愈的。但是不建议服用西药治疗,药物的副作用对人体的伤害还是蛮大的,会使我们的内脏受到严重的损伤,中药治疗的方法是比较温和的,先把中药材进行熏洗,同时也要在足部贴膏药治疗,煎出来的药汤要每日按时的服用,外敷膏药的治疗效果也还是不错的。

一些外敷的药物通过贴合脚跟,会将药性更加贴合的渗透进病根处,炎症很快就能消失了。一些口服上的药反而会有其他的一些副作用出现。

 

2、其次针灸治疗

治疗骨刺还有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就是针灸治疗了,针灸从古人的手里一直流传至今。它主要是通过刺激我们的经络和身体的一些穴位来消除麻痹作用,让我们的经络可以马上通顺起来,骨刺的治疗原理同样也是这样的。

治疗脚底骨刺针灸认准的脚部穴位是很重要的,记得要让专业人士进行针灸,不能自己随便乱扎。

 

3、另外还有按摩疗法

中医治疗的话,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常说的穴位按摩法了,这对于治疗脚底骨刺也有很明显的作用,用热水泡完脚以后,用双手在脚底的疼痛部位进行按摩,按摩的手法可以采用揉捏按压拍,长久进行按摩的话对于活络我们的脚底的各种穴位,经络也有很明显的效果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