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孕妇熬夜的5个危害,可能比你想象的严重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3 15:40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她们在生活中会处处小心。怀孕后,孕妇的身体结构也可能会有变化,所以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如果他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也可能导致身体异常。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孕妇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熬夜的危害

1、先兆流产

经常熬夜的孕妇,她们的身体内分泌非常混乱。如果他们不注意或身体承受不了,就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的风险,危及胎儿和孕妇的安全。

2、增加流产风险

熬夜时,下丘脑垂体系统的正常生理节律被打乱,因此雌孕激素分泌的调节功能会减弱。当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不足时,就会引起流产。

3、降低抵抗力

熬夜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同时白天产生的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会使孕妇抵抗力下降,导致孕妇在孕期感冒或消化系统疾病。

4、内分泌失调

孕妇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胎儿的发育。过度熬夜、社交、加班会使孕妇的情绪长期处于兴奋或激动的状态,造成血压升高,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长期熬夜还会导致生物钟倒置,内分泌紊乱,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

5、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经常熬夜,会导致激素水平和器官功能异常,影响营养素的有效摄入,甚至引发高血压、血管痉挛或精神疾病。这些因素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产生胎儿生长迟缓和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的风险。

 

小结

孕妇长期熬夜对身体不好。这是因为孕妇长期睡眠不足,器官和细胞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容易导致细菌或病毒的入侵。但是,腹中宝宝的营养来自胎盘的血液供应。如果胎盘血供不好,宫内胎儿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胎儿的生长就会受到限制。因此,孕妇需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注意主动安排孕检。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