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洗头发有什么危害?这五个危害会对头皮造成不小的伤害哦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5 15:39

洗发可以清洁头发,去除头发上的污垢、油脂、灰尘等污染物,有利于头发的保养。但凡事都要有度。超过量就会适得其反,洗头也是一样。虽然洗头有很多好处,但是频繁洗头也是有害的。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天天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天天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危害1、诱发毛囊炎

每天洗头可能会使毛囊失去营养,细菌或微生物很容易侵入毛囊。如果毛囊内积聚了过多的细菌或微生物,就容易诱发毛囊炎,出现丘疹、脓疱等症状,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危害2、损伤头皮

经常洗头会刺激头皮,如碱性洗发水接触后会刺激头皮,引起头皮轻度炎症反应。头皮新陈代谢加快,使角质细胞大量脱落,形成头皮屑,有时还会引起自觉症状,如头皮剧烈瘙痒。

危害3、损伤发质

  • 洗发水含有多种化学合成物质。如果每天洗头,可能会损伤头发的小绒毛,导致头发中的油脂物质流失过多,导致头发表面的保护层丧失,容易损伤头发,容易出现头发开叉、断裂的情况。

危害4、引起头痛

洗头后头发里的水分会残留在头上,尤其是秋冬季节。如果大量的水分长时间滞留在头皮上,可能会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主要是头痛,有的女性还会出现痛经。

危害5、造成大量脱发

经常洗头会让头发更油,多余的油脂会堵塞毛囊,从而影响发根的生长和稳定。此外,十二烷基聚醚硫酸钠洗发水中还添加了聚乙二醇(PEG)、二乙醇胺(DEA)等化学物质,抑制头发生长,还会造成大量的脱发。

 

小结

每天洗头对人体不好。首先,很可能引起毛囊发炎。还可能出现脱发。尤其是洗头的时候,使用一些刺激性的洗发水更容易导致这些症状。所以建议不要天天洗头,也要注意每1周或5天洗一次。尽量不要用刺激性特别大的洗发水,以免刺激头发或发根。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