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6-20 08:54

流产后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同样应以产后做月子来对待,甚至更加应该注意。健康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可是流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流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刚手术后一般不建议洗头的,这样容易导致很多后遗症。人流后一般在一周后就可以洗头了,同时注意休息,加强营养,禁忌冷物。

流产后洗头注意事项:

如果人流后长时间不洗头可能引致脱发,因为健康毛发的前提就是清洁。头发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续不断地活动,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环境中的灰尘,容易增加毛发梳理时的摩擦力,造成头发表面的毛小皮翻翘,头发就会变得暗淡、干燥、开叉,甚至断裂脱落。所以,长时间不洗头对头皮很不好,令头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堆积,既影响了头部的血液供给,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

流产后洗头需要注意的是洗完后要立马用吹风机吹干,避免收冷气吹袭,洗头的温度一定不能过低,最好保持在37℃左右,一般来说,人流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因此,女性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好网建议:女性在选择进行无痛人流前最好先洗头洗澡,保持清洁,同时也避免了术后无法马上洗头的尴尬与不适。保持外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最好一周内不要碰冷水。2周内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1个月内禁止夫妻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