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入过多的糖,患病风险会增高吗?文章有答案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1-17 08:32

糖果、蛋糕、糖水等甜食不知不觉成为了人们生活饮食的一部分,近几年来爱吃糖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认为吃糖能够让人产生愉悦感,于是有很多人说糖吃多了会上瘾。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其实对人们的健康影响很大。

有些人会很疑惑,从古至今吃含糖类的食物已经几万年了,怎么如今就说摄取过多的糖会对健康有影响?如今社会科技十分发达,很多研究都得到了答案。而从目前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确实对健康不利。一般食物中所含的天然糖分对人们健康无影响,但添加糖除外。

添加糖是指额外添加到食物中的糖,包括蜂蜜和果汁中的糖。那么,当人们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长期摄入过多糖的危害一:伤害牙齿。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会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吃那么多糖,小心蛀牙。可是对于小孩来说糖诱惑力那么大,即使家长再怎么说也阻止不了孩子想要吃糖的心。当小孩摄入过多糖时,其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会沉积在牙缝中间,经过长时间的发酵,会产生一些酸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就是导致龋齿发声的罪魁祸首。长期摄入过多糖必定会伤害牙齿。

长期摄入过多糖的危害二:让人肥胖。

大家都清楚,糖分中含有的卡路里,会导致人迅速发胖。长期摄取过多糖会让自己在短时间内体重慢慢上升,肥胖对于人们的健康来说也不利。人一旦体重超标就极容易引起健康问题,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脑溢血等。

长期摄入过多糖的危害三:引发痛风。

痛风让人痛苦万分,而引发痛风的关键在于尿酸。当人们摄取过多糖时,极易导致人体内源性尿酸的形成,从而导致尿酸过高。尿酸一旦过高就很容易引发痛风。据调查数据表明,有经常喝甜饮料习惯的人,痛风的发病率比不喝甜饮料的人高出很多倍。

长期摄入过多糖的危害四:让人依赖。

长期摄取糖会让人产生依赖,一旦养成的吃糖的习惯就好比上瘾一样。有很多人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总会想着吃甜食,觉得吃点糖就会让自己心情变好。这主要是因为糖分会促使人体分泌出刺激大脑快感的多巴胺。人体还会对糖产生耐受性,此后需要吃更多的糖才能产生快感。

正因为长期摄取过多的对人们身体的危害这么大,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控制好自己摄取糖的量。吃糖的危害堪比抽烟,如果人们希望在甜食和健康之间找到平衡。

最后再提醒大家,有一些零食虽然吃起来没觉得甜,但其中的糖含量却非常高。蔗糖、果糖、葡萄糖、乳糖、蜂蜜和玉米糖浆都属糖类,而越是排在食物配料表前排的成分,含量也就越高。因此大家一定要学会看食物标签,避开包装食物中的隐形糖,从侧面减少糖的摄入。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