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5种食物,是诱发高血脂的 “帮凶 ”,要少碰,否则会给血管添堵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1-11 16:56

在当今社会,高脂血症已成为一个普遍问题。许多人年纪轻轻就有高血脂。血液中的高脂含量使血液变得黏稠,这可能导致血管出现问题。

一旦发现自己的血脂偏高,估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能否通过食物调理来降低血脂。

通过食物调节来控制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在了解吃什么能降血脂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吃什么能导致血脂升高。

 

把藏在身边的高血脂的 '帮凶 '找出来,提醒:

这5种食物,最好少碰

1、红烧肉

红烧肉是一道招待客人的好菜,由于红烧肉有非常好的口感,这就导致有些人如果几天不吃红烧肉就会觉得心慌。

但是由于肥肉中的脂肪含量本身就很高,而且如果经过烹饪和红烧,无论是甜的还是辣的口感,肉中的脂肪含量都会急剧增加。

如果吃多了,血液黏稠度会增加,诱发高脂血症的概率也会增加。

2、葡萄酒

肉和酒是食物的标准。当有好吃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喝一两口酒。经常喝酒会损害身体器官,增加血液粘稠度,并导致高脂血症。

3、冰淇淋

冰淇淋中的饱和脂肪酸和糖含量非常高。吃多了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上升。

此外,冰激凌很冷,会增加体内的湿度,影响血液循环,使血液变得更加粘稠。

4、猪肝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适量吃可以为身体补充铁,但吃多了也不好。因为猪肝中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吃多了会使血液粘稠,进而形成血栓,容易导致血管堵塞。

5、炸鸡、薯条

炸鸡和薯条是现在年轻人的最爱,它们确实香脆可口。但这些食物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多了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堆积,诱发高脂血症。

 

提醒大家注意:

这3种食物能降血脂,建议平时可以多吃点这些食物

1、海鱼

鱼肉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高,不用担心吃多了会发胖。海鱼的营养更丰富。

海鱼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增加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所以血脂高的人可以吃鱼代替红肉,不用担心血脂升高。

2、燕麦片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加快肠道的新陈代谢,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因此,高血脂人群很适合吃燕麦片作为主食。燕麦片还含有和鱼一样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管健康更有好处。

3、茶

喝茶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茶叶中的茶多酚可以起到代谢脂质的作用。吃完油腻的食物后喝杯茶,有刮油去腻的作用。

而且茶叶中的微量元素还能帮助清洁和保护血管。但应记住,喝茶时应喝淡茶而不是浓茶,饮用过多的浓茶对身体有害。

对于高脂血症的预防和治疗,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情况下,多注意饮食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少吃容易引起血脂升高的食物,多吃燕麦片、鱼,多喝淡茶。降低血液黏稠度,让血脂慢慢恢复正常。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