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弱视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15 17:47

弱视是儿童当中较为常见的病症,此病主要是视觉发育不良导致的大脑皮层视觉中枢功能异常,患者多会有视力低下、视物模煳、走路易绊倒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儿童弱视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儿童弱视的原因

1.单眼斜视

单眼斜视是导致儿童弱视的常见因素之一,单眼斜视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复视或视觉紊乱,复视速成双影或重影的现象,这时候人体的大脑皮层就会主动抑制了从斜眼传来的冲动,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弱视眼。

单眼斜视

2.屈光不正

当儿童从出生开始就患有高度近视、散光的现象时,其在日常视物时,由于成像模煳不清,因此由眼传入大脑的冲动就会较弱,继而导致眼到大脑皮层视觉中枢这条神经通路发育不良,引发弱视。

3.屈光参差

所谓的屈光参差,也就是孩子的眼睛一个度数高,一个度数低,这类孩子由于其两只眼睛传入大脑的冲动不等,大脑无法将两个清晰度不同的物像融合,继而视觉中枢就会主动抑制模煳的像,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弱视眼。

屈光参差

4.形觉剥夺

当出生早起因为一些原因而对进入眼的光刺激造成了影响,使该眼无法产生正常的冲动,继而导致视觉重视的通路发育受到影响,引发弱视现象。

5.手术外伤

弱视进行了出生后早期眼部手术或外伤后不适当的遮盖一眼,都有可能会导致弱视的发生。

手术外伤

关于儿童弱视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弱视对于儿童各方面都是会造成较多影响的,因此家长在平时要多多注意孩子的眼部健康,若是出现了弱视现象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