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趣三分钟”如何避免?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14 09:31

宝宝今天5岁19天了,怎样才能避免兴趣三分钟呢?建议如下:

1、了解孩子,尊重孩子。家长要多观察孩子、了解孩子,发现孩子真正的兴趣点。家长要和孩子做有效沟通,让孩子自己说出很快没有兴趣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指导。如果孩子认为自己对某个事情不再感兴趣了、厌倦了,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感受和想法,不要责骂,也不要强迫孩子继续下去。

2、多表扬,让孩子体验成功的机会。满足孩子的成就感,让他在学习中体现成功和快乐。孩子大多数是顺毛驴,在学习的初期,孩子非常在意家长的评价。经常表扬可以使孩子把愉快的情绪和兴趣班的学习联系在一起。有良好的情绪陪伴,孩子学习起来才会坚持,才会避免兴趣三分钟。

3、家长的目标不要超过孩子的能力。如果孩子认为兴趣班的学习内容太难了,家长要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及时调整孩子的学习目标,或把孩子的目标分成多步走,以减少学习的难度。

4、给孩子一定的支配权利,有些事情让孩子自己做主。让孩子自己安排每天的练习时间,如每天学习几次,每次练习多长时间,让孩子自己对学习效果做评价。家长只作为一个旁观者来欣赏和分享孩子的学习过程,不干预孩子的行为和决定。

提示:家长在让孩子学习某一特长之前,一定要考虑怎样才能让孩子对这件事情感兴趣。没有兴趣做前提,即使孩子迫于无奈去学习了,学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如果孩子感到家长在命令或强迫他学习自己不太愿意学习的东西,孩子宁愿受惩罚也不会听家长的指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