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哭闹不止的常见原因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25 11:41

有些宝宝晚上哭闹得厉害,不仅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也累坏了爸爸妈妈们。

宝宝睡觉突然大哭是宝宝睡眠质量不好的表现之一,除了影响宝宝睡觉突然大哭的普遍因素,如睡眠环境不佳、睡前太兴奋、身体不适等因素外,宝宝的内在因素对睡眠也有影响:大脑神经发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时间表。宝宝生物时钟日夜规律的调整,要倚赖宝宝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排除掉渴饿冷热缺钙腹胀出牙兴奋等等外在因素之后,你的睡不好觉的宝宝,也许只是因为大脑皮层活跃,无法自我调整进入深睡状态。何必奢望自己的宝宝是能够自行完成调整的那一个?在断奶之后,或随着宝宝的成长,这些现象总归会解决的。

要提醒妈妈的是:哭闹或烦躁不安时可采取轻拍或抚摸孩子,或给他喂奶和喝水,可使宝宝重新入睡。不要马上又抱又哄,这样会恶性循环。某些神经类型的正常小儿晚上睡眠很差,但只要吃、发育增长没问题就不必太担心。

 

宝宝哭闹不止的常见原因如下:

1、长牙期的疼痛:提醒您注意的是,宝宝从5个月开始长牙,到2岁半长全,宝宝会有因为长牙带来的不适而哭吵。

2、憋尿而哭吵:有的宝宝,尤其是男宝宝,因憋了尿,膀胱饱满的刺激使宝宝感到不适,于是宝宝就会表现为睡觉不踏实伴哭吵。

3、小宝宝的鼻塞:有经验的妈妈会发现,小宝宝常会出现吃奶时的鼻塞,尤其是刚出生不久的宝贝,或是不幸感冒了的宝宝

4、注意夜间温度:室内温度最好不要超过24℃,太热或太冷,或穿的、盖的过多,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哭吵。

5、空气中的刺激物:卧室中的刺激物,可能使宝宝的呼吸道发生过敏、阻塞,因而发生哭吵。

6、噪音:当宝宝处于浅睡眠阶段,或者处于从深睡眠进入浅睡眠的过程中,凡是突然的、音量大的、不熟悉的声音,均可引起大哭大闹。

7、感冒:患感冒的宝宝半夜容易醒来哭吵。

8、发烧:宝宝在发烧时,会不断哭闹。

9、患有肠道疾病:在炎热的夏、秋季节,宝宝经常会因吃东西不当引起过敏或腹部不适,常会在夜间焦躁不安,甚至哭闹。

10、突然的母子分离:由于妈妈或看护人的突然离别、更换,造成宝宝情感上的不安全感和焦虑情绪,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半夜啼哭。

11、父母、照顾者的情绪变化:如果是与宝宝接触最亲密的人,像妈妈,情绪不稳定,比如生气、沮丧等,往往也容易传染给宝宝。

12、过分的活动:宝宝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抑制功能较弱。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1-15 13:38
宝宝孤僻的表现和原因
11-18 09:24
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宝宝?
11-12 23:37
两岁宝宝晚上咬牙是怎么回事
11-12 23:39
妙法解宝宝依恋情结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