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突然哭闹是什么原因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18 15:28

凡是带过孩的家长应该都有体会,宝宝的睡觉情况很值得关注。往往睡眠质量好的宝宝身体发育更快,而且免疫力更强不爱闹毛病。然而不同的宝宝睡眠情况完全不一样,甚至有的宝宝每觉睡得短,给人的感觉就是每天不怎么睡觉,结果就是家长因为带孩子也睡不成觉。

首先宝宝睡觉少有很多种原因,判断宝宝是否缺觉直观的表现就是有没有黑眼圈,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薄一旦缺觉出现黑色素就很容易表现出来,因此缺觉严重或者长期缺觉的宝宝是有黑眼圈的。如果宝宝白天玩耍的时候一切正常,非常的活泼说明宝宝并未因为缺觉造成身体上的影响。

再说回来宝宝缺觉的原因,假如是宝宝每次睡觉的时间很短则未必是缺觉,就拿六个月以下的小宝宝来说,往往睡觉的时间比较零散,而且没有太强的白天黑夜的观念,因此一天中会出现时间很短但是频率很高的睡眠,可能趴在父母的肩膀上十分钟就完成了一次睡眠,要是这种情况的话算是正常的。

宝宝从六七个月开始睡眠时间开始趋于规律并且会进行长时间的睡眠,除非被内急或者饥饿打断。宝宝夜间出现频繁的醒来哭闹往往和微量元素的缺乏有直接的关系,其中锌离子决定宝宝的夜间睡眠质量和脑部发育,父母应该定期为宝宝做微量元素检查,并且及时补锌补钙才行。

除了宝宝的问题之外,还有就是环境是否适合宝宝睡眠,比如北方常见的问题就是室内湿度低,冬天地暖的家庭往往很干燥,宝宝夜间呼吸很不舒服所以就醒了,而且开加湿器久了宝宝吸到鼻子里也不舒服。温度湿度以及噪音等都是宝宝睡觉不安的主要因素。

如果环境因素排除则要看看宝宝是不是不舒服,比如感冒咳嗽比较常见而又不易察觉的就是消化问题,宝宝轻度积食消化不良往往不明显,但是自己会感到不舒服因此降低的睡眠质量。还有就是依赖性,有的宝宝对父母的依赖很强,每过很短的时间就会醒来寻找父母,这个则需要慢慢培养,尽量让孩子三岁左右开始很父母分床睡为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