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体内湿气重,多吃这些食物,或能去除湿气,不妨试试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1-11 16:24

进入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又很容易下雨,就会导致空气中弥漫很多的湿气,再加上夏季人们比较喜欢食用凉的食物,会导致出的汗骤然停止,会导致水湿之气停在体内的肌肉、筋脉、筋骨等部位,长期如此体内的湿气就会加重。

严重时,还会引起头晕、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的改善。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能够帮助除湿气,夏季的时候不妨适当多吃一些,对于除湿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具体有哪些食物能够除湿气呢?通过这篇文章来了解一下!

 

以下这些食物都具有除湿气的效果

1、地瓜

夏季的时候,如果体内的湿气比较重,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地瓜,地瓜中富含很多的粗纤维,又比较容易消化,能够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促进排便,进而就可以将体内的垃圾废物与湿气一同排出体外。

2、绿豆

夏季适当多喝一些绿豆汤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同时它还具有除湿利尿的功效,能够预防夏季中暑,还可以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

绿豆汤能够帮助身体排除,还可以起到消肿的作用,不过在煮绿豆汤时,需要注意少放一些绿豆就可以了。

3、燕麦

如果体内的湿气比较重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加速湿气的排出,燕麦也具有排出湿气的功效,适当食用燕麦,能够促进胃肠的功能,预防便秘的发生。

燕麦的吃法也很简单,可以用水冲泡,也可以用牛奶或是酸奶冲泡,冲泡时还可以加入一些水果,如葡萄、香蕉等,营养健康。

4、薏仁

薏仁具有祛除湿气的功效这是众所周知的,适当食用薏仁,能够加速体内水分的代谢,起到消肿利尿的功效;

另外薏仁水还具有排毒的效果,夏季的时候适当喝一些薏仁水,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体内垃圾废物的排出,进而就可以起到祛除湿气的功效。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新鲜的胡萝卜具有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的功效,并且适当食用胡萝卜,还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食用的方法也很简单,除了可以用于配菜以外,还可以打成胡萝卜汁,再加入适量的柠檬汁或是蜂蜜,很好喝,同时还具有排毒的效果。

6、山药

日常适当一些山药,能够帮助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具有排毒的作用,也可以帮助调理肠胃的功能,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

如果夏季湿气比较重的话,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山药,对于祛除湿气还是很有帮助的。

由此可知,夏季的时候,如果体内湿气比较严重,可以适当多吃上文提到的这些食物,对于排出湿气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还要注意多喝水,喝水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尿液的排出,一些废物垃圾毒素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也能够帮助祛除湿气;

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运动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增强自身的体质,一定程度上也是能够帮助祛除湿气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