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湿的症状 导致内湿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25 15:54

湿气重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此病可分为内湿和外湿两种,不同类型疾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病因等方面都是有所不同的,其中内湿则主要是由于先天因素、饮食不当等原因造成,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内湿的症状及内湿的原因。

 

内湿的症状

内湿患者多会有四肢疼痛、屈伸不利、关节酸痛、周身困重、头重、食欲不振、纳呆、腹胀、腹泻、便溏、舌苔厚腻等症状表现。

内湿的症状

 

内湿的原因

1.先天因素

若是先天的发育不良、体质较弱、脾虚等,那么会导致肾脏出现亏虚现象,肾脏部位的升清降浊功能因此下降,从而导致湿浊留在体内,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内湿的发生。

2.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饮食状况,长时间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寒凉性质的食物或是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都会对人体的脾胃造成影响,继而导致内湿。

饮食不当

3.过度劳累

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忙碌之中,使自己每天都处于一个过度劳累的状态,久而久之也就影响了脾脏部位,脾脏运化失常,水湿停留在中焦部位,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内湿,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劳逸结合,减少过度劳累、熬夜等现象的出现。

关于内湿的症状及内湿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若是出现了内湿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病情的加重对人体产生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