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育环是怎么放进去的

母婴 39健康网 2022-11-09 16:05

对于不想要宝宝的人来说,或者是已经有了宝宝需要避孕的人来说,可以通过放节育环的方法来达到避孕的目的,此方法避孕效果较好,因此有很多人需要这种避孕方式。建议女性在放节育环前对这方面要多做相关的了解,可以有效的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那么,你知道节育环是怎么放进去的吗?下面来一探究竟。

 

节育环是怎么放进去的

节育环是一种女性避孕工具。放置节育器,一般要选择月经结束后3-7天内进行,首先要消毒外阴,放置阴道窥器,暴露宫颈之后,将宫颈消毒3遍以上,然后使用宫颈钳夹住宫颈,使用探针探查宫腔的深度。根据宫腔的深度,选择适合的节育器大小,然后使用探棒将宫颈口逐渐扩开,一般放置节育器,宫颈口扩大到5号探棒即可。将需要放置的节育器使用上环器或者推进器,由扩张的宫颈送入宫腔底部。如果没有尾丝的节育器,直接撤出放环器即可;如果是有尾丝的节育器,需要在宫颈口处剪断尾丝,一般留0.5-1cm即可。

上了节育环之后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上环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重体力劳动,以免引起节育环移位。

2、第一次月经后,一定要做B超检查节育环的位置是否正常。

3、在上环之后,半个月之内不可以有性生活、不可以坐浴洗澡,以免引起病原菌的感染而造成宫颈炎甚至盆腔炎症。

4、建议上环后每一年都要做一次节育环位置的检查,发现异常及时给予处理。如果出现节育环移位的现象,就不起到避孕作用,要及时更换节育环。

节育环是怎么放进去的?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另外上节育环之后,要保持外阴清洁,避免病原菌感染。如果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最好是通过B超检查,了解是否出现的节育环移位或者是断裂的情况,导致月经不干净。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