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心肌炎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4 09:55

急性心肌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比较陌生,但其实这种病症的发病率很高,且病发之后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要详细了解这种疾病,以防之后自身出现疾病症状却因为不了解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那么急性心肌炎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无明显症状

如果急性心肌炎患者是轻症,那么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出现,或者说只是轻微感到不适或者些微痛感,但这种痛感并不强烈,据相关统计发现,在急性心肌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患者属于无痛性心肌炎,也就是说这部分人不会出现明显症状。

 

无明显症状

 

2、胸腔疼痛

胸腔疼痛是急性心肌炎的典型症状,大多数的急性心肌炎患者都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而且这种痛感非常的强烈,持续时间少则半小时,多则可达几天之久,痛感一般是会出现灼烧、针刺的感觉,让患者感到疼痛难忍。

3、心绞痛

急性心肌炎患者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一般是不稳定型心绞痛,疼痛性质与一般心绞痛相同,但不同之处在于,这种心绞痛会频繁的发作,而且每次发作都会持续很长时间,常发于休息和睡眠时。

 

心绞痛

 

4、其他症状

除了以上这几种症状之外,大部分急性心肌炎患者除了出现胸痛之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下壁心肌炎患者会出现腹泻症状,另外还会出现出汗多、虚弱无力、头晕心悸等明显症状。

以上这几种就是急性心肌炎的症状表现,可以看出,当急性心肌炎病发之时,此病症会对身体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护好自身健康,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以免留下更为严重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