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9 10:57

牙龈肿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其发生的常见因素有很多,包括上火、牙神经感染、牙周炎等,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牙龈肿痛的原因。

 

牙龈肿痛的原因

1.上火

上火是导致牙龈肿痛的常见因素,这类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改善,保持饮食的清淡,规律作息,以此来帮助减轻上火症状。

 

上火导致牙龈肿痛

 

2.牙周炎、牙龈炎

生活中若是刷牙不仔细,使口腔出现了牙菌斑,长期下去就很容易会导致牙结石的形成,而牙龈、牙周长期受到牙石的刺激,长期下去则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3.牙神经感染

若是患有牙神经感染,就会导致出现根尖周炎的发生,对于此病的治疗则需进行根管治疗,以此来帮助去除肿痛,或是通过抗生素等来进行缓解改善。

 

牙神经感染导致牙龈肿痛

 

4.智齿或蛀牙

若是长有智齿或蛀牙,受此影响,很容易会导致牙龈受到细菌感染,继而引发牙龈肿痛症状,这时候只要拔除智齿或蛀牙就能够缓解症状,避免牙龈肿痛的反复发作。

以上就是对牙龈肿痛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就要注意找出其具体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调理治疗,继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