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辅食有哪些误解? 要注意什么?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1-10 14:11

对于新生儿来说,需要补充营养,这样他的发育才能更快更好。仅母乳的营养是不够的,辅食可以发挥作用。一些新手妈妈在使用辅食喂养婴儿时也有这些误解。

 

婴儿辅食有哪些误区?

1、添加辅食过量

尽管婴儿可以添加辅食,但是消化器官毕竟还是很嫩的,不应该过急。应根据消化功能逐渐添加。如果随意添加,也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肥胖。如果允许孩子吃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以及他们要多少给多少,这将导致营养失衡,并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例如偏食和挑食。因此,添加过多的辅食和过量食用也是不合适的。

2、给予婴儿的辅食过细

一些父母送给婴儿的自制辅食太细,以致不能适当地训练孩子的咀嚼功能,这不利于他们的牙齿萌发和萌发后牙齿的排列。如果不咀嚼,食物将不会产生味觉,勾不起儿童的食欲也不利于味觉的发展,并且脸颊的发展也受到影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很长时间,那么婴儿的成长当然将不理想,并且还会影响大脑智力的发育。

3、添加辅食的时间出现错误

刚离开母亲身体的婴儿的消化器官薄弱,消化腺欠发达,分泌功能差,许多消化酶尚未形成,并且没有消化食品补充剂的功能。如果过早添加辅助食品,将会增加婴儿消化功能的负担。不能消化的补充食物会留在腹部“发酵”,从而引起腹胀,便秘和厌食,或增加排便,这将导致婴儿大便增多,频率增加,导致腹泻。卫生组织建议婴儿从6个月大开始以母乳喂养为基础补充辅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