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何养生?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26 14:56

孕妇在备孕期间,最需要养生。很多孕妇其实没有注意到这方面,孕妇养生,不仅可以让自己健健康康的,也能关乎到肚里的胎儿。那在怀孕期间如何养生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一、孕妇养生,重在养正气

养正气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怀孕期间饮食方面的调理,都说孕妇吃的营养一定要全 面,但也有一些不宜多吃的,比如不宜高糖饮食、不宜高蛋白饮食、不宜高脂肪饮食、不宜高钙饮食等,养足气血,气血健旺。

另一个方面,孕妇还需要将养中平和之气,包括勿邪视、勿邪听、勿邪思、勿邪为。这些好似养正气。

二、尽量减少或不过性生活

这样做,避免妄动相火,消耗肾精,不利于胎儿成长。如果有性行为,要注意在性行为前后,清洗外阴,预防生殖道感染的情况,不能直接压迫腹部。

三、保持心情舒畅

忌怨恨、恼怒、烦惊、恐忧等不良情绪,尤其要忌怒。真的做到这点很难,可以多和老公家人沟通,找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把自己的烦恼事都说出来。

四、适当运动或劳动

这样可以调和气血、通畅阳气,但不要跑跳,也不要身心过劳,以免伤损气血。找到一个平衡点,做一些孕妇操,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孕期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都是漫长的旅程,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妈妈的努力很关键,孕期养生也要重视起来,祝愿每一位妈妈都能如愿以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