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发烧能用冰块敷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14 15:49

如果宝宝发烧体温不高,精神好,就可以不做处理,仅仅多喝点温水即可,如果高热持续不退,可以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很多,宝宝适合哪种方法要看他实际的病情,比如冰块降温、温水洗浴等。其中6个月以内的小宝宝不建议用敷冰块降温的方法。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皮肤比较娇嫩,使用冰块容易伤害到宝宝皮肤。

孩子发烧不超过39可以物理降温,可以适量的用一些冰敷,建议用纱布包裹着冰块来敷,避免对孩子皮肤有冻伤,主要冰敷的部位可以在额头,脖子两侧,腋下,大腿处等。需要注意的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建议冰敷的。因为很多情况下,使用不当的话,冰敷的弊大于利。如果发烧超过38.5度的话,要及时给孩子退热,因为高热会引起惊厥。妈妈用药物治疗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除了吃退烧药以外,护理期间,妈妈还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