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肾不交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情况来判定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1 15:56

心肾不交是中医中的病理词,是一种病理现象,中医认为心肾不交主要是因心肾既济失调所致,多见于神经官能症及慢性虚弱患者中,那么心肾不交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心肾不交的症状

1、精神不振、失眠健忘

心肾不交的人群会导致体内的神经系统紊乱,继而出现神经系统疲劳的症状,长期睡眠不佳,出现神经衰弱症状,然后渐渐地可表现出体乏力、萎靡、过度疲劳等症状。

 

精神不振

 

2、幻听、耳鸣

由于心肾不交会引起神经系统衰弱,所以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便会进一步地出现导致人们的内耳神经出现异常,有部分的患者会有耳鸣的症状发生,时常有种蝉鸣声或者是其他异常声音萦绕在耳旁。

 

3、内分泌失调、紊乱

心肾两大脏器失调,不配合的话,那么是会影响人们身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平衡的,会出现比较突出的紊乱现象,例如女性会有月经不调、月经周期紊乱等明显的症状。

 

内分泌失调

 

4、腰酸腿软

这是因为心肾不交可对我们的代谢系统造成影响,那么就可导致身体代谢异常,当身体中的一些成分不能及时被代谢走的话,便可引起异常症状,例如运动之后的腰背酸痛现象严重,也是症状之一。

 

此外,因为患者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心肾不交还可以出现许许多多的其他症状,还会有心悸不安、眩晕、手心发热、咽干口燥、舌头发红、小便淋沥、虚烦神疲、牙齿动摇、骨蒸潮热、脉细数等症状。

 

心悸不安等症状

 

以上便是关于心肾不交的症状搜集整理内容,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心肾不交是可以引起多个方面的症状的,有局部的有全身的症状,那么如若有相似症状就要及时明确其中的原由,然后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