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阴虚咳嗽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8 18:27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不过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咳嗽其症状也是不同的,肺阴虚所引起的咳嗽一般表现为痰中夹带血丝或是特少甚至没有,对于这种症状则可以选择通过中药、食疗等方式来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在饮食方面,肺阴虚咳嗽吃什么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银耳

银耳,也就是白木耳,中医理论中,白色入肺经,可以起到较好的润肺效果,银耳也不例外,银耳味甘,性淡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止血之效,肺阴虚咳嗽患者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银耳

 

2.猪肺

中医当中讲有“以脏补脏”,肺阴虚咳嗽患者则可以选用猪肺来进行滋补,起到一定的润肺止咳效果,患者平时可以用猪肺来煲汤服用,帮助缓解症状。

3.燕窝

燕窝是一款滋补佳品,有着很好的养阴润肺、益气补虚之效,对于一切由肺虚所引起的症状都可治疗,肺阴虚咳嗽症状也不例外。

 

燕窝

 

4.海参

众所周知,海参是一种大补食物,有着较好的滋阴补血润燥的作用,肺阴虚咳嗽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

5.山药

山药能够药食两用,其所含有的皂甙、粘液质等活性物质可以起到益肺气、养肺阴的作用,对于肺阴虚咳嗽症状则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山药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肺阴虚咳嗽吃什么食物好了,此病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止咳润肺的食物,同时远离辛辣刺激性、油炸食物以及烟酒,防止病情的恶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