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肥胖怎么办?7岁娃4年暴涨120斤谁之过?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0-13 18:01

不少的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带着孩子走亲戚,总会听到“你孩子怎么这么瘦啊?要多吃啊!”“你这妈妈怎么当的?把孩子养得像竹竿!”“你会不会当妈啊?孩子这么瘦,肯定跟着你受了不少苦!”妈妈们不禁委屈万分:一颗米也没少给啊,可他就是长不胖,我有什么办法?我们的老一辈,经常都以养“胖娃”为荣,认为娃长得结实就健康,可是,“胖”的背后,真的都是健康吗?

今天有则新闻就大爆眼球:7岁的小云,在4岁时开始暴涨,短短4年暴涨了120斤,现在出门都得坐轮椅,而父母,为了帮她减肥,已花近百万!最难过的是,小云暴涨的原因至今都未查出!也许小云是个特例,但大多数儿童肥胖的原因,都有迹可循。而过于肥胖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来说,孩子胖点好,但“胖”也是要有个“度”!如果太胖了,肯定会影响到以后的发育,据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儿童超重及肥胖者已占8.1%,这将对儿童今后的发育和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

1.由于体重过大,会影响孩子的日常活动。如学爬行、走路、跑跳等。

2.肥胖的婴儿过早站立,容易引起X或O型腿等下肢畸形和性发育异常。

3. 肥胖儿的自我意识受损,自我评价低,不合群,比正常体重儿有更多的焦虑,幸福和满足感差,这种自我意识受损程度随肥胖程度增加而加重。

 

儿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膳食不合理,营养过度;

2、缺乏运动、生活方式紊乱;

3、与遗传有关;

4、与中枢调节等因素有关;

5、由糖尿病、激素分泌失调性疾病等引起

 

儿童肥胖怎么办?

1、饮食治疗:均衡搭配营养,食品应以蔬菜、水果、麦食,米饭为主,以素食为主,外加适量的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鱼、鸡蛋、豆类及其制品。减少脂肪的摄入,多食用碳水化合物。同时限制宝宝吃零食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为了获得满意的效果,饮食管理必须家长和患儿的长期合作,经常鼓励患儿坚持治疗。

2、运动治疗:运动减肥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肥胖儿童应每日坚持运动,养成习惯。家长可以为孩子制定科学的减肥计划表,可先从小运动量活动开始,而后逐步增加活动时间和运动量,循序渐进。父母首先要提高患儿对运动的兴趣,让运动成为爱好。其次是运动要多样化,包括慢跑、太极、乒乓球及游泳等。

3、行为治疗:父母要以身作则,教宝宝行为管理方法,让宝宝学会自我监测,记录每日体重、活动及摄食情况。

4、医学治疗:如果是因病症引起的肥胖,一定要介入医学治疗才能改善。

总之,儿童肥胖需有个“度”,如果过度肥胖,势必会影响身体健康!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