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阴虚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31 10:26

肝阴虚,又称肝阴不足,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致使肝部阴液亏损所致,原因主要包括情志不遂、气郁化火、温热病耗损、肾阴不足等,那么肝阴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肝阴虚的症状

1.情绪表现

肝阴虚患者体内的阴液出现亏损,无法制阳,则会出现虚火内生的现象,从而导致患者变得极易生气、心烦气躁的现象,患者此时则须多注意自身情绪的调节,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一些不必要发火的事情,避免症状的进一步加重。

情绪表现

2.面部表现

由于肝阴虚患者体内的虚火相对较为旺盛,当虚火上炎时,则会出现面部烘热、潮红或颧红的现象,此外,由于患者的阴液亏损无法上乘,会致使患者变得口干咽燥、舌干少津。

 

面部表现

 

3.头晕耳鸣

中医理论中,肝脏者,在体合筋,其华在爪;在窍为目,在液为泪;体阴而用阳。因而当阴液不足时,无法滋养头目,则会导致出现头晕耳鸣、两目干涩、视力减退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胁肋隐痛、筋骨关节拘紧等症状。

头晕耳鸣

 

以上就是对肝阴虚的症状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调理,可通过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健康等方式来进行,若是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须去医院就医,在医师的指导下购买服用针对性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从而缓解症状,使病情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