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肝肾阴虚喝什么茶?这几种茶可适当饮用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4 12:58

肝肾阴虚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当女性患有此病时多会有面色无华、腰膝酸软、疲劳乏力等症状表现,多是由于过度劳累、太过抑郁等因素导致,而对于此病是可以通过一些茶饮来进行治疗的,那么女性肝肾阴虚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女性肝肾阴虚喝什么茶

1.杜仲红茶

杜仲红茶也就是将杜仲与红茶一同冲泡饮用,这种茶饮用后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肝肾、强筋骨之效,对于因肝肾阴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筋骨无力等症状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治疗效果。

杜仲红茶

2.枸杞菊花茶

枸杞性平,入肺、肝、肾经,有着较好的滋补肝肾、明目、抗衰老、提高免疫力之效,将其与菊花搭配冲泡饮用,一补一泻,可以起到很好的补益肾气之效,同时长期服用此茶也不会出现上火现象,女性肝肾阴虚患者可以选择适当饮用。

3.红枣首乌茶

红枣首乌茶是由红枣、首乌两者煮制而成的茶,此茶经常饮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滋阴补血之效,同时还能养心安神,对于因肝肾阴虚所致的烦躁、低落等情绪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之效。

红枣首乌茶

4.桑葚枸杞茶

桑葚有着滋阴补血、生津润燥之效,枸杞则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之效,两者都是治疗肝肾阴虚、精血不足的常用药,将其混合冲泡饮用后可以很好的缓解肝肾阴虚症状,促进病情的恢复。

5.枸杞人参茶

女性肝肾阴虚患者还可选择适当喝一些枸杞人参茶,其中的枸杞与人参都是极为滋补的药材,饮用后可以很好的帮助滋补肝肾,缓解腰膝酸软等症状,同时还可帮助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使病情能够更快更好的恢复。

枸杞人参茶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女性肝肾阴虚喝什么茶比较好了,患有此病的女性朋友不妨在平时选择适当喝一些能够滋补肝肾的茶,从而帮助缓解症状,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