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区别 黑枸杞与红枸杞有什么不同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26 12:07

说到枸杞,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食材,有着较好的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之效,红枸杞与黑枸杞是其中的两个不同品种,两者的不同之处还是较多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区别。

 

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区别

1.外形不同

黑枸杞一般是呈圆形的黑色果实,会比较小,且还会带有小的果柄;红枸杞则是一种扁长的红色果实,大多都没有果柄。

 

外形不同

 

2.口感不同

黑枸杞当中所含有的糖分会比较少,吃下去是有着一点甜味的;而红枸杞则是含糖量较高,口感相对来说比较甘甜。

3.吃法不同

由于黑枸杞当中含有花青素这一物质,不宜在温度较高的水肿进行浸泡或煮,须将其温度控制在60度以下或是用冷水进行冲泡,而红枸杞的耐温性比较强,可以直接放在水中进行煎煮、泡水、泡酒等都可以。

 

吃法不同

 

4.功效不同

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较好的美白、抗衰老之效;而红枸杞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较多,主要是有着补肾益精、消除疲劳、养肝明目等作用。

5.生长环境不同

黑枸杞主要是在野外生长,产量会较低;而红枸杞则是人工种植,产量相对来说会更高一点。

 

生长环境不同

 

关于黑枸杞与红枸杞的区别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两者区别还是很大的,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相应的种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