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为何被称为“花青素之王”?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4 16:02

枸杞是在养生路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中药材,枸杞分为黑枸杞和红枸杞两种,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黑枸杞,黑枸杞与红枸杞都拥有着相同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人们补肾益精、明目、改善身体疲劳状态,唯一不同于红枸杞的是,黑枸杞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花青素”,黑枸杞被称之为“花青素之王”,具有非常强大的抗氧化效果,那么除此之外,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另外还有哪些呢?

1、黑枸杞可以抗衰老

上面提到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帮助抗氧化,那是因为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成分,这种成分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效果,众所周知,抗氧化做好了之后,就可以预防紫外线对于皮肤造成的伤害,可以减少皱纹和斑点的生成,还可以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稳定脑组织,睡眠质量也会因为花青素而得到提高,从而黑枸杞可以达到抗衰老,提亮肤色的功效。

 

黑枸杞抗衰老.jpg

2、黑枸杞可以明目

第二点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帮助明目。据相关研究表明,花青素可以帮助促进视网膜中视紫质的再生成,可以预防高度近视及视网膜脱落等情况,可以达到明显保护视力的效果,对于改善青少年近视,老年人老花眼、青光眼都能起到很不错的功效,还可以缓解很多长期驾车工作者和长期盯着电脑工作者眼部疲劳等症状。

 

黑枸杞帮助明目.jpg

3、黑枸杞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最后说到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帮助改善睡眠质量。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导致出现了睡眠问题,经常性的失眠,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一些黑枸杞来泡水喝,可以保证脑部神经不被氧化,稳定好脑部神经,从而达到了促进睡眠安稳的作用。

 

黑枸杞改善睡眠质量.jpg

由此大家大概了解了一下关于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基本有哪些,但是在食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能食用过多,只能适量食用,过量食用容易导致上火、流鼻血等情况。很多身体较为虚弱的女孩子们不妨尝试一下用黑枸杞泡水喝,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功效。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